02

区人力社保局 “边看边学”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版次:02  作者:  2021年10月19日

高校毕业生咨询创业政策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坤红 通讯员 徐 浪)免费职业指导、专场招聘会、进重点企业参观学习……10月15日,荣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暨“点亮生涯·职引未来”川渝职业指导大讲堂活动,在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为高校未就业毕业生搭建“边看边学”平台,点燃他们的就业创业激情。

当天一大早,100余名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赶来签到报名,涌入职业指导室参加职业指导咨询,聆听指导教师分析行业发展方向、就业政策及策略建议等,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进一步明确当下求职方向,理性选择职业。

“毕业后,由于就业规划不明确导致‘慢就业’。我准备听从老师建议,先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再逐步追求理想的就业质量。”接受免费职业指导服务后,应届毕业生彭鑫走进当天专门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举办的大型专场招聘会,在20余家企业提供的400多个工作岗位中寻觅机会。

“提供针对性服务,是本次系列活动的最大特点。”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活动“一对一”收集他们的就业意向等信息,以便后续精准推送合适的就业岗位。同时,以职业指导讲座、专场招聘会、参观园区重点企业等“边看边学”的方式,帮助他们摒除职业偏见、激发参加工作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针对具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活动还专门提供了就业支持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职业培训政策等宣讲与服务,并带领他们前往古思特创客市级孵化基地参观学习,了解最新创业创新知识,为创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