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市人才供需对接洽谈活动在荣举行 高校企业“面对面” 就业服务“一对一” 版次:02  作者:  2022年05月06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飞龙 通讯员 徐 浪)近日,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与荣昌国家高新区人才供需对接洽谈活动举行。西南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15所在渝高校负责人走进荣昌国家高新区,与我区15家企业“一对一”对接洽谈,携手拓宽就业渠道,助力荣昌打造人才高地。

活动中,全体人员深入重庆昊格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川捷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规模、生产经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洽谈会上,大家详细听取我区就业、用工以及荣昌高新区发展等情况,并进行交流发言。

“‘校企对接’环节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企业发展状况好不好?用工需求大不大?”……各高校负责人围绕岗位资质要求、工作生活环境等,与我区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洽谈。企业则对高校的专业设置、学生就业以及发展愿景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当天,9所高校与13家企业初步达成多项人才招引合作意向。

据了解,该活动由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区政府主办,以“送人才进园区、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荣昌奋力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集聚优质人才、科研等要素。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宏伟,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梁碚嘉,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华,长江师范学院副院长杨双,副区长谢勇、李德伟,以及区级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