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学人社法规 优营商环境 促产业发展 我区启动人力社保“普法宣传月”活动 版次:02  作者:  2022年05月06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飞龙 通讯员 邹贤春)“免费培训包就业,快去服装企业缝纫工培训班。”近日,在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门口,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正向前来求职的群众宣传技能培训和就业政策。

当天,该局组织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组成普法宣传队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对社会关注度高的稳岗返还,就业创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社会保障卡、劳动关系等惠企惠民政策进行集中宣传,手把手指导群众使用“重庆人社”APP,推广足不出户享受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失业保险申领、仲裁申请等人社“线上”服务。活动形式活泼、针对性强,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

据悉,本次活动以“学人社法规、优营商环境、促产业发展”为主题,是我区人力社保“普法宣传月”的首场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区人力社保局将高度聚焦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四个方面内容,重点就稳岗返还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在职职工培训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领等人力社保优化营商方面政策,深入技工院校、企业、园区、乡镇、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推动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处、见实效,着力提升人力社保法律法规知晓度,营造优渥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