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荣昌今年首批种子基金将入股川宏电子 公益参股80万元 占股7.4% 版次:02  作者:  2023年03月06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 雪 通讯员 敖 慧)区科技局近日传来消息,今年我区首批种子基金将投资于重庆川宏电子有限公司,公益参股80万元,占股7.4%,进一步发挥科技创业投融资的带动引领作用,为我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据了解,我区种子基金总规模1000万元,由重庆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和荣昌区科技局按照4:6的比例承担出资额。该基金按照“专项管理、公益运作、循环使用”的原则运作,属于不以盈利为目的政策性专项资金,以公益参股的方式支持在荣昌区内成立不超过5年的科技型企业,最高参股金额80万元。种子基金参股后,不参与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存续期间不增资,参股3年内可不参与分红。

截至目前,我区种子基金共支持初创企业22家,支持总额790万元,22家企业已全部培育成长为市级科技型企业,其中,9家企业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下一步,区科技局还将组织创新创业大赛等项目优选活动,筛选优质项目作为种子基金支持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