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区融媒体中心出版 刊号:(渝)2019526 本报热线:87339716 广告热线:87338686订阅热线:87338686






2021年09月03日

万灵镇

整治危岩滑坡 群众睡上安稳觉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通宇 通讯员 刘东升)“每到大雨天气,屋后山坡上就有泥沙滑下,晚上觉都睡不安稳。如今看着工人们正对山体进行加固,我的心踏实多了。”近日,万灵镇尚书村5社村民李西平笑着说,他的房屋后,山坡裂痕降险处置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现场繁忙而有序。

今年1月,万灵镇尚书村村支两委接到李西平的诉求,希望政府可以解决他家屋后山坡裂痕和山体滑坡的风险。

接到诉求后,该村村支两委立刻向镇党委政府进行情况汇报,镇里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

“根据勘探实情,该地山体确实出现裂痕和滑坡的风险。”万灵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该镇党委政府按照地质灾害向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上报后,该局组织专业地质队对李西平屋后山坡进行进一步勘察,收集相关数据并编制处置工程事宜。

“今年8月初,降险处置工程落地开工,我们根据应急处置方案,在施工现场设置防护栏和警示标语。工程预计9月初完工,届时,周边群众的安全将得到切实保障。”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危岩治理工程总投资7.6万元,治理障碍危岩带共计50米,工程完工后,危及周边4户村民的安全隐患将得到彻底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各类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 2021-09-03 万灵镇 1 1 荣昌日报 content_5718.html 1 整治危岩滑坡 群众睡上安稳觉 /enpproperty-->